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羊羊绿色家园

温馨四季——青春永存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原创 我的同窗——发小(边框:万年青 图片:本人所有)  

2010-08-20 10:20:00|  分类: 心灵之声(原创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们的故事 - 万年青 - 万年青的博客

我的同窗发小

作者:羊羊

好事近.开博周年感怀 - 万年青 - 万年青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 SF家与我家是三十几年的老邻居——两家仅隔一门。我俩从小学到中学一直同班。在学期间我们姐俩总是上学放学结伴同行,回家之后得空还是聊起没完。上面那张黑白照片是七一年八月二十二日照的。当时我被选调上师范姐俩即将分开时留的影。不过那时我每个星期回家与SF都能见面,也是唠起没完没了啊!

   没有过多久,SF也初中毕业分配到国有大型企业啦!让我着实羡慕一阵子呢? 

    SF属马比我大半年吧!可她在我面前就是个大姐姐。宽厚随和、吃苦耐劳、麻

利能干而且办法挺多……很少见过她发脾气。最生气时就是脸色变红啦!她家里虽然兄弟姐妹多但论孝敬父母非她莫属。

我们的故事 - 万年青 - 万年青的博客

       说起来也有意思:SF结婚比我早一个星期,她女儿比我女儿大一个月。八十年代初我们各自有了家庭,又赶上娘家拆迁就逐渐失去了联系。我俩也是三十几年没有见面啦!
    久别重逢是前年——在我办公室。我正在修改一篇稿件,就听有人敲门(声音挺大)我以为是送稿的学生。随口说:请进!对方不理事,还接着敲而且声音越来越大。我离开座位,走到门前把门打开:啊!您老人家咋来啦。我们俩不由分说拥抱在一起。

     原来SF的姐姐看见过我进出这所学校。(88年为女儿入学我调过来的,SF不知道)告诉她羊羊就在你们家跟前那所学校。你退休闲着没事找她聊天去。

    我俩这一见面不要紧,又聊得一塌糊涂——夏天的话题比较多……回忆起姐俩儿说起没完没了直至父母召唤多次才不情愿地各自回家……回忆起姐俩儿坐小板凳在路灯下钩织、编织小物品……回忆起姐俩儿怀孕时坐在树荫下给未出世的孩子织毛线衣裤……啊!有过多少往事仿佛就在昨天……

好事近.开博周年感怀 - 万年青 - 万年青的博客

(右上右下是我与SF)

    SF不见老,面部看不见啥皱纹,皮肤白皙依旧。还是眼镜跨鼻梁显得很文静。她在企业食堂工作,50岁就退休啦!在家相夫教子,好一个贤妻良母。她老公也很有爱心——前年秋天,我老娘生病住院,我家狗儿——“旺旺”在她家住了一个月。蒙受她们全家的热情款待……回家后,“旺旺”由于思念她们,打蔫一天不吃不喝……我心里非常感激。至今也没有忘记她老公车接车送“旺旺”的情景……

    从前年见面后,我与SF经常联系。尤其我退休后我们两家离得远一点见面的机会少了。(SF得伺候女儿、女婿;还经常去老娘那里)我们不仅互相惦记而且我总得向她讨教过日子的家庭小窍门……所以一打电话就是半个小时、四十分钟、有时还长达一个多小时呢!  

    明天我们见面。一位初中同学娶儿媳。我俩通了多次电话,早就期待这一天呢!

我们的故事 - 万年青 - 万年青的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33)| 评论(8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