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羊羊绿色家园

温馨四季——青春永存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原创 再说我的老娘(边框:万年青)  

2010-10-21 15:42:28|  分类: 心灵之声(原创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们的故事 - 万年青 - 万年青的博客 

再说我的老娘

        作者:羊羊

好事近.开博周年感怀 - 万年青 - 万年青的博客

    由于近期气候适宜。今年年满86周岁的老娘吃睡等精气神俱佳。尤其记忆力可以毫不夸张地说:至少胜过我。记得,原来每月到15日必须催我支取她的退休金。我说没有必要这么及时。她告诉我,到时间不取,银行会告诉我们单位,领导认为咱不需要钱,下月就不给我开支啦。当然现在老娘已经明白啦!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再说我的老娘(边框:万年青) - 羊角 - 鲲鹏展翅,九万里,翻动扶摇羊角。再说我的老娘(边框:万年青) - 羊角 - 鲲鹏展翅,九万里,翻动扶摇羊角。再说我的老娘(边框:万年青) - 羊角 - 鲲鹏展翅,九万里,翻动扶摇羊角。再说我的老娘(边框:万年青) - 羊角 - 鲲鹏展翅,九万里,翻动扶摇羊角。再说我的老娘(边框:万年青) - 羊角 - 鲲鹏展翅,九万里,翻动扶摇羊角。再说我的老娘(边框:万年青) - 羊角 - 鲲鹏展翅,九万里,翻动扶摇羊角。这不在没有过重阳节之前就提醒:别忘去社区给我领政府补贴。(80岁以上老人每年补贴300元钱)我早想好了,今年我退休啦!一定及时去取。每年都是电话催几次才去取。因为我们与社区的上下班时间差不多。为取这300元钱早下班不值得。

    前天我们单位组织重阳活动。结束挺早,正好路过社区。我想起了此事就给社区打电话。没想到:重阳已经过去三天了,此钱仍然没有拨到社区。

    回到家里,我还没来得及面对老娘说。她就迫不及待地告诉我:刚才社区来电话说,钱到啦。我说刚打电话还没到,这么快就到啦!刚进门明天再说吧。

好事近.开博周年感怀 - 万年青 - 万年青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天也就是昨天我去了社区。结果钱还是没有到。怪啦!谁给我们家打的电话?工作人员一查地址笑着说:打电话是核查户口。弄得我哭笑不得......我老娘耳朵聋再加上一直想着重阳补贴之事。闹出这大笑话。社区工作人员也说:这些天来了不少老人啦!

    此时我已经笑不出来啦——我们的各级政府部门——你们是父母官啊!你们的责任是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不折不扣地送到人民心中——应该做的工作你们迟早都是要做的。为啥不及时或者做在前边呢?老人等得了吗?想想看:谁能不老呢?

    我发自内心地呼唤:愿我们的各级领导把尊老敬老的旗帜举得更高!

    正写着这篇日志,刚好接到社区电话:钱到啦。我老娘对我说:今天不取,咱才不着急呢。老太太一直不承认自己耳聋打岔——有点不好意思啦!

我们的故事 - 万年青 - 万年青的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2)| 评论(1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